思考




今天中午去接孩子的時候

我讓孩子們在雕刻場稍微等我一等

過了馬路將英文班孩子的耶誕賀卡放入郵筒中

忽然

一名男孩朝我奔來

後面跟著三女一男的大人

其中一名女子嘴裡大喊:抓住他!!!抓住他!!!!

正當我在猶豫要不要幫忙的時候

男孩被一名大崁的老師攔了下來

我仔細的端詳他

男孩年紀約莫三年級上下

一臉的任性與不甘

四名大人追了上來

其中兩名抓住了男孩便要往學校走

男孩抵抗

一名女子(也許是家長)

發了瘋似的對著男孩叫罵並拖行他

然後

沒有然後

我帶著我的孩子走向回雀斯納的路上

不忍

回頭再看

揮之不去的

是小男孩那抹倔降的神情

我在想

是什麼樣的原因

導致男孩選擇用這種的行動表示他的抗議與不滿?

我在想

同樣的情況

如果是我

身為一個老師

我該如何處理?!

要怎麼做

才孩子才是最好????

我開始反省

我管教孩子時是否也曾過度情緒化

是否有冷靜下來思考

怎麼樣才能夠真正的"幫助"他們

而不會造成反效果?!




我想到我們可愛的阿榮

一樣的淘氣、一樣的任性、一樣的讓我傷腦筋

你這麼聰明

一定要當個好人

走上正確的路

老師也在和你的相處過程中學習與成長

我們互相幫助、一起努力

好嗎?




我越來越像媽了...唉(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def86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